台中桂花巷

‪台中後火桂花巷




【20號倉庫之後,桂花巷入口處,被拆除的三戶建築】




【在google街景上,保留了那三戶】

【伸手過去,看桂花巷的宿舍群】

從車水馬龍的復興路走過來,到20號倉庫走走。
走過了第26號倉庫後,望著路口盡頭的台中家商,不自覺得往左邊轉頭,看到一條小巷道。
【桂花巷的入口】

相較於20號倉庫,這裡兩旁的紅磚牆與斑駁的水泥牆,在樹蔭得襯托下,顯得格外幽靜。看到巷子盡頭,喜歡那透視感,便拿起相機,記錄下有透視感的影像。
好奇心驅使下,想走進這條小巷中,走進去看看,反正這小巷應該也沒有多長。



【一旁的台鐵主管宿舍】


巷道並沒有多長,左邊住家前院大多紅色鐵大門深鎖,看著門環的鏽蝕與霧掉的窗戶,應該已無人居住;右邊多為住家後院、後門,也多為大門深鎖。其中有戶人家,大門敞開著,窗架上枯枝纏生著,便把紅色鐵大門當角架,相機放在上面拍攝下來。走到巷道盡頭時,才發現原來還有個轉角,不知道通往哪,反正就繼續再繼續走下去吧!





【20號倉庫的後面】

走過轉角,迎面而來是兩層樓高的紅磚牆,榕樹在屋頂上頭綠意盎然,樹根與氣根貼著紅磚牆,覺得那畫面美極了!但這時不經意的往右看去,頓時感到震驚!


【轉角處的垃圾堆】

這廢墟的屋頂塌了,裡面家俱及擺設東倒西歪,更誇張的,被丟滿了垃圾,雖然沒有聞到垃圾臭味,但這畫面實在讓人感到震驚!便拿起相機,紀錄下這一刻與一景。

【桂花巷裡的大面磚牆,與旁邊的石棉瓦形成對比】


【桂花巷裡的蒲公英,感謝拿蒲公英的女孩】





後來在沿著巷道走,通到了後站地下道出口,離開這幽靜的巷道,也結束了這段『路過』。

【桂花巷裡的桑葚結果】


後來聽說,巷道左邊,紅色鐵大門深鎖的房舍,是台鐵舊宿舍群。而這條巷道,種了些桂花樹,這巷道應該是桂花巷吧!


【桂花巷連接到復興路的通道】




更多有關中區的記錄,歡迎直接來寫作中區FB粉專關注台中市就城區記錄等動態。也希望您能對寫作中區按讚並追蹤,這便是對我們這些文史工作者最大的鼓勵,謝謝您!(按此連結)


留言

熱門文章